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总工会联合妇联举行女职工职业相关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3月3日,开江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等单位开展女职工职业与家庭健康教育及女职工法律宣传活动。50余名女职工代表们齐聚一堂,在县家庭教育促进会老师、共法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带领下,共同探讨职业女性的幸福之路。

  讲座中,县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朱洪梅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理论知识,就女职工面对职场压力、家庭关系、情感压力等问题时,如何做好自我心理调节、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等进行了精彩讲解;随后共法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苗苗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展开,从女职工的婚姻家庭、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和生动语言作了细致讲解,着重从家庭层面、社会层面鼓励女职工,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的权益。

  活动结束后,开江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为现场参加讲座的企业女职工代表发放慰问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典型曝光丨丨涉气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第三批)

下一篇:阿坝州壤塘县审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