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总工会“春风行动”成效较好

更新时间:2023-02-24 浏览量:

  今年以来,宣汉县总工会拓路径、优资源、建平台、精服务,精心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满足企业及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收集供需岗位信息通过发放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摸排宣汉本地企业用工需求和招聘信息350条。通过网络和电话等方式,与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联系,收集岗位信息60条。全县各级工会组织深入乡镇(街道)、社区,了解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就业意愿,建立工作台账,及时为企业和就业人员供需双方提供精准式就业服务。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春节前后,联合县人社局等部门在宣汉县城举办线下招聘会4场,在普光、胡家、土黄、樊哙、南坝、峰城、新华、厂溪等乡镇举办微招聘8场。同步开通线上网络招聘活动,满足不同类别求职者24小时开展招聘。招聘会现场,来自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和我县的200家企业、4000余名求职者参加了招聘活动。现场提供就业岗位3200余个,涵盖制造业、化工、木材加工、电子、餐饮、零售、物流、食品加工等40多个行业,初步达成就业意1900余人。
  开展供需政策宣传。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咨询台,为企业宣传《劳动法》《环境保护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求职者广泛宣传社会保障、务工常识、劳动维权、工会福利等政策咨询服务。活动期间,提供咨询90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刘孟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省职工创新大会走进通川

下一篇:渠县大义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暨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