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人社局:“三个聚焦”创建节约型机关

更新时间:2022-12-09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绿色转型的工作要求,实现“双碳”目标,达州市达川区人社局从2021年初起致力于创建节约型机关,经过全局上下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成功创成国家级节约型机关单位。

  聚焦组织领导,下好“先手棋”。为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达川区人社局提前谋划,及时调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权责,健全组织体系,确保节能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制定实施方案,规范节能制度,将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将节能工作检查情况与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相挂钩,推动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调、执行有力、运转顺畅的协调机制。

  聚焦宣传引导,用好“关键招”。一是加强节能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职工大会和主题培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节能氛围,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发放节能降耗倡议书,提升节能意识,引导干部群众主动从小事、从身边做起,践行低碳理念。二是开展公共机构绿色行动,倡导绿色办公,推行无纸化办公软件,减少纸张浪费,严格执行节能环保产品强制采购制度,推广资源再生产品;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引导干部群众努力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促进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加强废旧物品回收,提高废旧物品规范化回收率。

  聚焦监督实效,把好“主动脉”。一是出台本单位监督考核标准,切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严格考核程序和评价标准,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推动出台节能考核奖惩政策;二是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用电、用车等重点项目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统计、分析,明确各股室的管理责任,对各股室节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将督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评价体系。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人民法院:“以建”促防 共筑反诈“防火墙”

下一篇:滚烫的心温暖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