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4日早上,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在古榕广场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以悬挂横幅、设咨询台、发放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吸引了不少来往群众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话语耐心地向群众介绍宪法的作用、意义,以及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等,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咨询台前,干警们结合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民事检察监督、行政检察监督、公益诉讼、控告申诉举报等检察工作,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详细解答,引导群众积极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群众感慨地说:“听了你们的介绍,感觉法律离我们这些老百姓的距离近了不少!”。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下一步,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以能动履职推进法治从江建设。(唐凝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仁和镇人民政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篇:开江县甘棠镇:扎实完成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