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高强度运行确保日产日清

更新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医疗废物收集、转运与处置是病毒因外溢发生二次污染的重要途径,自本轮新冠疫情以来,面对陡然巨增的医疗废物,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严格落实医疗废物转运联单制度,实行医疗废物全流程闭环管理,以其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加班加点高强度运行,全面确保了全市4区4县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安全转运、日产日清。
  点位收集、高温蒸汽处理、固废破碎、转运垃圾发电厂焚烧。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分为老厂区和新厂区,老厂区位于复兴镇马踏洞片区,设计规模日处理量5吨,新厂区位于河市镇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设计规模日处理量19吨。11月27日下午,记者看到,无论是老厂区还是新厂区均实现了满负荷运行。一辆辆专用医疗废物运输车源源不断地将医疗废物分别送到两个厂区进行处理。整个流程井然有序,每个步骤登记造册,非常规范。
  据达州佳境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陈军介绍,达州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主要涉及达州市除万源外的所有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和处置。自本轮疫情以来,该公司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医疗废物转运联单制度,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杜绝流失、泄漏和扩散,全面避免了医疗废物发生二次污染。
  陈军表示,本轮疫情中,除医院常规医疗废物外,全市4区4县共设置了745个点位,主要以核酸检测采样废弃医疗器材为主。按照规划,老厂区在新厂区投入使用后将进行关闭,但面对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成倍增长,为实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不仅形成了两个厂区同时处理,并且优化了工作流程,加班加点高强度运行。目前,两个厂区日处理量在28吨左右,比设计处理量高出4吨左右。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涉黑恶犯罪罚金、退赔款案件

下一篇:渠县开展便携式X射线装置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