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温江区关工委到区委政法委调研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情况

更新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11月23日,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建明一行到区委政法委调研“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情况,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鲜明陪同调研。
  调研汇报会由周鲜明主持。他首先感谢关工委老领导对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接着,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关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和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打算。全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在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牢牢把握以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不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打造三支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宣教队伍;二是健全三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三是建设三类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四是创新法治教育新渠道、新阵地、新方法。
  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建明,副主任陈根阜、高建新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对区政法系统在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继续开展好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李建明强调,依法治国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我们要提高认识,把开展好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健全完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机制,加大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力度,切实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关工委、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实施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一是认真开展法治关爱学习调研;二是巩固提高法治阵地建设;三是充实提高法治宣讲队伍;四是突出法治关爱重点并完善措施;五是搞好法治主题教育活动;六是强化各类媒体对法治关爱的宣传。(袁海马)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筑牢防疫堤坝 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纪检干部在行动

下一篇:开江县:聚焦“四大行动”打响“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