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内江一幼邀您一起隔屏同庆!

更新时间:2022-10-02 浏览量:

  红旗飘飘,举国欢庆!在这个喜获丰收的季节里,迎来了祖国的73岁生日,还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了在心中播下爱国种子,树立远大志向,因疫情原因内江一幼与幼儿相约线上“云端”,一起欢度国庆节!

  同升国旗,共唱国歌

  10月1日清晨,一幼全体师幼和家长朋友们早早起床,大家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平板等方式,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看到国旗冉冉升起,家长和孩子们共唱国歌,表达自己对对祖国的敬意和热爱。虽然居家防疫,但隔屏不隔心,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刻在我们心中,大家因同升一面国旗而聚在一起,相信此次升旗仪式能让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跨越空间的阻断,情满这个美好的清晨。

  同框国旗,祖国万岁

  有一种画面叫“我和国旗同框”。“咔嚓咔嚓,爸爸妈妈快给我拍个照吧,我要把微笑送给祖国妈妈!”内江一幼小班的萌宝们晒出自己和祖国妈妈的合照,秀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一个个朝气面孔、一张张微笑脸庞在国旗下定格绽放。小照片寄托着大情怀,“我与国旗合个影”的活动中,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喜悦,绽放着幸福与光彩。

  最美童诵,礼赞祖国

  “怎样给祖国妈妈送上自己的心意呢?”中班组的孩子们展开了大讨论。在孩子们的答案里,藏着自己对“祖国”的理解。他们用最美亲子诵读《祖国我爱你》《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共同献上“贺礼”。一声声稚嫩而坚定的童声,都是孩子们对祖国生日和党的二十大送上的祝福和希望!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与骄傲写满他们的小脸。

  童声童唱,爱我中华

  为了萌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感受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一幼大班组开展“云端”线上师幼谈话活动,向幼儿讲述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往事。一首歌承载一段记忆,大班家长和孩子们还一起参加这首歌的合唱,大家把动听的歌声献给党和祖国,用声声童谣、唱响祝福。

  青春向党,共迎国庆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住一首赞歌……”一幼青年教师们相聚“云端”,用一支支歌曲深情表达了青年一代对党的心怀感恩和对祖国的饱含深情。当然,内江一幼教师们还当把爱化为行动,坚守党的教育事业,用爱和希望浇灌幼儿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婵秋)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 “一路童行”——童心向党庆国庆,十米画卷绘祖国

下一篇: 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多措并举抓实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