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川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 “一路童行”——童心向党庆国庆,十米画卷绘祖国

更新时间:2022-10-02 浏览量:

  金秋十月,孩子们带着希望和祝福迎来了伟大祖国的七十三岁生日,为增进孩子们爱国爱党情怀,为关爱大竹县白塔街道留守儿童,为鼓励孩子们爱国立志、奋斗追梦,让孩子们在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竹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0月1日上午在大竹县文化体育中心组织了“童心向党庆国庆,十米画卷绘祖国”主题活动。现场约70余人参与,气氛十分活跃,在这喜庆的节日,孩子们用精妙绝伦的画笔表达着对祖国节日的祝福。
  当天上午八点多,孩子和家长们接踵而至,社工先组织大家观看十米画卷,再仔细讲解画卷的内容,特别详细讲解了五星红旗的由来和含义,天坛的作用,天安门的历史意义和华表的传说,小朋友们在整个过程中全神贯注,认真学习,争先恐后地提出问题和疑惑,专业老师耐心地解答。

  画卷内容讲解结束后,孩子们迅速分成四个小组,选出小组长,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协同作画,用五彩的画笔在画卷上画出对祖国的祝愿,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团结合作,完成了画卷的彩绘。
  彩绘结束后,孩子们在社工的组织下整齐列成方队,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大声地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此次活动在孩子们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童心向党庆国庆,十米画卷绘祖国”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之间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快乐,还培养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大竹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者们,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传递善意与温暖,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用责任与担当、关怀与温暖服务着社会。
  最后,祝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江口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内江一幼邀您一起隔屏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