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大树镇:全镇总动员 秸秆禁烧、森林防火两手抓

更新时间:2022-08-19 浏览量:

   ​近期,高温天气连续不断,又正值水稻、玉米收割季节,达州市达川区大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将秸秆禁烧与森林防火相结合,精准施策、严防严控,上下一心、凝聚合力,从严从实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提前部署,压实责任。组织召开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成立由班子成员带队的秸秆禁烧工作组,组建村(社区)森林防火工作组,每组成员不少于10人,分组划片,全方位、全时段进行监督巡查,确保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工作见行见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院坝会、“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秸秆,提升群众禁烧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全镇营造秸秆禁烧良好氛围。目前,全镇已悬挂横幅标语30余条,出动宣传车20余次,召开院坝会50余次。

   巡查巡防,严格监管。秸秆禁烧工作组、森林防火工作组每天在辖区内开展流动巡查,村级林长每天巡山护林,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突出对重点区域、关键路段的巡查频次,及时制止秸秆焚烧、野外用火行为,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渡桥村关工委召开准大学生欢送会

下一篇:渠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做好12345热线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