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前锋区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08-12 浏览量:

  近日,中共广安市前锋区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会前组织观看《习近平在四川考察视频》《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画解读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王晓辉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文件精神,并安排两名班子成员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来川视察等精神,全面提升财政工作质效”作了主题发言,其余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区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用财政各项工作的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确保财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二是要下沉一线倾听群众心声,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成一件”的指示精神,统筹兼顾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三是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落实,结合省市区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相关部署全力抓好落实,针对总书记关心的稳经济、稳增长、稳就业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要切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针对难点、堵点工作要立足财政积极建言献策。
  四是要持之以恒贯彻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是一场运动,更不是一次简单的活动,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以严的制度和硬的措施抓细抓实,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成为常态。(任雪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第五幼儿园:接受专项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篇:岳池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治理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