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应急事件处置演练

更新时间:2022-08-08 浏览量:

  8月5日上午,广汉市教育局联合市综治中心、市维稳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网信办、雒城街道办、学府社区等多部门在广汉职业中专学校开展应急事件处置演练。此举意在进一步提升校园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防范化解不良网络舆情传播风险,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此次演练模拟因学生意外安全事故在学校外围引发的一起群众聚集警情。警情发生后,市教育局立即启动紧急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和领导报告情况,相关领导即刻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维持秩序。相关部门在接到市综治中心通知后即刻安排人员20分钟内赶到现场协同处置:秩序组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劝离围观群众;机动组现场巡查,带离重点涉稳人员和制止劝离自媒体直播人员;信息组随时关注现场动态并汇报处置。整个演练过程,参加演练的部门和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处置有序。
  “建立健全全市中小学校园及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校园突发事件,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广汉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联合演练,检验提升了部门协同应急处突的能力,为今后处置类似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卿三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行政审批局 “四办”服务提升政务工作质效

下一篇:巴州区农业农村局推进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