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营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巡回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03 浏览量:

  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提高矫正质量,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规定。营山县司法局根据工作规划,按照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六个一”工作要求,7月18日至2022年7月29日在全县十四个司法所开展了全覆盖的社区矫正对象巡回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权带队,以基层工作股、社区矫正管理股工作人员授课的方式进行。

  活动中,市监狱派驻民警叶海滨以“学法律强观念、知敬畏守底线”为题,以“正确认识身份、摆正自身位置,遵守监管纪律、端正自身态度,听管服教、珍惜机会”为主要内容,从监狱管理罪犯的角度,讲解了大量真实案例,为社区矫正对象再次敲响了听管服教的警钟。社区矫正管理股股长田智文就服从监管、遵纪守法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七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自觉遵纪守法;二是认真学习、预防重新犯罪;三是引以为戒、防止重蹈覆辙;四是服从监管、巩固矫正成果;五是常怀感恩、认真主动改造;六是重塑信心、顺利回归社会;七是以身试法、从严从重打击。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权就“社区矫正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做”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遵章守纪;二是要勇敢面对、主动改造;三是要改过自新、幸福生活。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约束自身行为、不再重新犯罪、同时也要树立信心、增强社会适应性、争取顺利渡过矫正期。
  在为期12天的巡回教育活动中,司法局对到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点验,对请假缺席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走访核实,对无故缺席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走访教育并给予了相应处分,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单独谈心谈话教育,达到了人人见面、个个受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表示,通过此次巡回教育活动,自身服从监管的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得到明显提升,今后将摆正位置、改恶从善、弃旧从新,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营山县司法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江安县直机关工委召开退休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庆祝建军95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温江区和盛镇关工委召开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