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家庭教育专家团队座谈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习近平
  
  四川先锋网消息(吴波 /图)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6月19日,宣汉县家庭教育专家团队座谈会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家庭教育促进会常务理事会全体成员、家庭教育专家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专家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时谈到的家教家风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现阶段家庭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重视度不够、活动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给予的实质性帮助不够、资源整合力度不够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祝华昌在听取了大家的建议之后,首先对各位老师参与家庭教育工作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敬佩,其次从成立家庭教育促进会的初心是什么,家庭教育促进会的定位是什么,怎么样才能把家庭教育“五进”活动落到实处让更多的家庭受益等三个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换了意见。
  祝华昌在谈到家庭教育理论创新时强调指出:一是招贤纳士,组建一支高能专家团队。宣汉县家庭教育专家团队由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儿童营养师、青少年学习指导师、青少年安全指导和应急救援专业人士、律师等专业人员组成,凡具备上述专业资格证书或从业人员都可申报成为专家团队成员。二是探索创新,提炼一批高质理论成果。鼓励专家团队成员或家庭教育理论爱好者,认真学习家庭教育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家”理论论述,从“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家风建设”切题,立足我县家庭和青少年实际,借鉴创新,独创一批高质量、操作性强的家庭教育理论成果。三是交流推广,惠及期许家庭孩子。家促会年底开展理论成果评选交流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论文,并适时交流推广运用,惠及更多家庭孩子,助推我县家庭教育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专家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文化自信”道路,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注重把苏门家风家训与现代家庭教育相融合,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示范带动作用,建好“小家”,推动“国家”治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创新基层家庭教育指示精神和儿童保护发展的综合服务工作模式,为助力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和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巴中市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南江县居保局: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走进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