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援助干部当好“三种角色”助推马尔康发展

更新时间:2022-04-25 浏览量:

     近年来,马尔康市援助干部聚焦本职本责,找准着力点,坚持多做实事、勇于事、不避难事,真情融入马尔康、主动建功马尔康着力当好“三种角色”为全市发展增添“新动能”

      当好足智多谋的“智多星”。援助干部人才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资源优势和纽带作用,争做领导离不开的“智囊”、事业离不开的“骨干”、群众离不开的“专家”。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引进、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嘉绒优品市场营销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搭建平台,探索破解生态保护治理、产业发展转型等难题,带头践行新发展理念,助推产业发展规划、本土专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造血补钙”。

      当好内外互通的“联络员”。牵线搭桥、互联互通,在平阳县工作队的助力下,松岗镇莫斯都村“高原香香李”示范基地建设有效推进。崇州工作队聚焦打造“生猪全产业项目”,积极协调对接,成功推动阿坝嘉绒如意食品加工公司落地。省内定点帮扶工作队加大“组团式”帮扶力度,省骨科医院为马尔康开设绿色就医通道,在基层卫生院搭建5G远程诊疗平台。援助干部出点子、提建议,争项目、要资金,为稳市兴市事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当好率先垂范的“老师傅”。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1+1”“1+N”模式传经验、教方法,帮助本土人才树立新理念、明确新思路、找到新办法,努力破解发展难题。紧扣绿色发展、维护稳定、防灾减灾、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身子下沉一线、脚步丈量一线。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主动到困难较多、矛盾较突出的地方,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将援助工作与全市需求精准对接、深度融合,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作者:余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岳池县开展水库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下一篇:达川区南岳镇集中观看达州市《阳光问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