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中学物理代旭东名师工作室”启动

更新时间:2022-04-02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郑呈斌)为了进一步落实达川区“三名工程”工作计划, 3月31日上午,“达川区中学物理代旭东工作室”启动会议在四川省达川中学三里校区召开,会议由达川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白如冰老师主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达川区中学物理代旭东工作室”领衔人达川中学纪委书记代旭东的基本情况。代旭东书记分享了他任教以来在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工作室成员听后感触颇深,踊跃发言,依次交流了自己在教学中的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区教科局搭建的物理名师工作室相关活动,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积累宝贵经验,共同推动名师工作室各项工作,以期共同成长进步,并引领达川区中学物理教学迈上新的高度。
  达川区进修校学科教研员向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达川区为加强队伍建设,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学校实力整体提升,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聚力“打造区域教育品牌,让达川成为生源净流入地”这一目标而实施“三名工程”的背景,并强调了工作室的目标及任务。他要求工作室领街人和每位成员每年度要选定并深入研读2本以上(其中1本为领街人推荐)教学理论专著,并结合教学实践写出读后感或阅读推荐信;主研1项区级以上相关课题,制定课题硏究方案并开展研究;每人每年应在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报刊)上发表1篇以上学科教学研究文章;每人每年开展全区性示范课、优质课,专题讲座或培训主讲等1次以上;每人每年指导2名以上青年教师(非本人编制关系所在的区内学校被指导对象不少于1名)。向荣还组织大家学习了《达川区“三名工程”工作室考核方案》,并提出两个目标:一要成就一批物理名师,二要引领达川区物理学科教学发展。
  最后,领衔人代旭东对各位成员后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并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工作室建设。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看望慰问患病职工

下一篇: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以“123”重点工作为抓手 全力争创乡村振兴先进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