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奶茶店整改“回头看” 岳池县市场监管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更新时间:2021-12-24 浏览量:

  “你好,我们是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这是我的执法证。这次来主要是看一下你们对上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没有整改到位……”
  12月22日,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到该县财富中心开展2021年第20期“周三查餐厅”行动,重点聚焦前期突击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几家奶茶店进行了复查。

  执法人员以奶茶制作区和原料储存区为重点,重点对店内环境卫生、食品原料是否在保质期内、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且票据是否齐全、经营者是否做好台账记录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上次给你们说的食品添加剂保存的问题整改没有?”
  “都已经整改了,现在我们按要求用专柜保存的,钥匙在这里……使用情况我们也都详细记录了,你看,数量是一致的。”
  本次检查的奶茶店涉及茶百道、书亦烧仙草、古茗等5家网红品牌。检查发现,针对上一轮检查中暴露出的后厨物品杂乱、原料储存不规范、食品添加剂未用专柜保存等食品安全隐患,几家店铺均已整改到位,仅有个别商铺仍存在标识标签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商家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操作水平,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督促各类餐饮店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操作规范,为大家营造健康、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江维说。(尹艺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劳模座谈会

下一篇:渠县大义乡纪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