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达州市委召开四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16 09:54:29 来源:四川先锋网•本网聚焦 浏览:
  近日,农工党达州市委召开四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市委四届十次会议精神、农工党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述职;总结2020年工作,计划2021年工作;总结农工党达州市监委会2020年工作;研究表彰先进。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蒲春天,副主委王英、王刚、袁安、李小平参加会议。中共达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黎玉维应邀参会并做指导。
  会上,12个基层组织负责人逐一作述职发言,汇报2020年基层组织工作履职情况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方向。
  会议讨论通过了《农工党达州市委2020年工作总结》和《农工党达州市委2021年工作要点》、《农工党达州市监委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研究通过了2020年度9个先进基层组织和75名优秀党员建议名单。
  黎玉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农工党达州市委的各项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农工党达州市委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组织发展规范推进、履职尽责有新作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社会服务成效明显、建言资政成果丰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积极倡导农工党党员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各地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展示了农工党的风采,也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广大市民的普遍赞誉。同时从四个方面对农工党达州市委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指导。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持续深入学习,学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加强参政党建设的五个文件精神。二是提升自身能力,抓好合作共事。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能力,特别是要加强合作共事能力的培养。三是积极履职尽责,发挥整体作用。引导农工党党员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上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运用好参政议政平台,建诤言、献良策,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四是遵守廉政规定,建设模范机关。提高法治思维、增强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强化内部监督委员会职能职责,维护好农工党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民主决策、述职和民主评议、内部监督、民主生活会”5项制度,推动廉政模范机关建设。
  蒲春天就2021年工作安排提出:2021年农工党达州市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省委十一届八次和市委四届十次会议精神,以深化落实“五个文件”为抓手,以纵深推进“五大战略”为主轴,整合优势树品牌,提质增效创佳绩。一是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纵深推进政治建党。要深化教育学习,坚定政治共识;要传承政治交接,全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锻造骨干队伍,拓展宣传理论成果。二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纵深推进人才强党。要加强班子建设,扎实做好换届工作;要优化党员结构,物色吸纳优秀人才;要规范组织活动,增强凝心聚力的氛围。三是以能力建设为支撑,纵深推进履职兴党。要增强融入党政工作中心的理论性,增强精准筛选调研课题的能力;要增强捕捉热点和重要社情民意信息的敏锐性,增强精准筛选社情民意的能力;要深化选题调研,精心研讨文稿,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要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要整合优势资源,创优社会服务品牌。四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纵深推进作风固党。要抓好示范带动,展现队伍良好面貌;要抓好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要深化领导班子走基层活动;要抓好党内监督,实行警示提醒全覆盖。五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纵深推进制度治党。要进一步健全组织发展工作制度、万达开三方协作共建工作制度、履职考评制度、党内监督制度。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