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岩口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0 17:10:31 来源:平昌县岩口小学 浏览: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积极预防、降低和减少学生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平昌县岩口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夯实学校安全教育保护墙,形成安全教育闭环。
     一是开展集中安全教育活动,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主题宣讲;二是各班开展主题队会,观看安全教育节目;三是通过微信群、QQ群、乐教乐学平台推送安全小贴士,家校携手共同维护孩子安全。四是利用校园广播的《常识大讲堂》栏目,持续播报安全知识和预防技巧。宣教内容包括防触电、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防网络诈骗、森林防灭火、食品卫生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通过活动促进教育实效,有效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孩子安全健康成长。
     据悉,学校还将在近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一盆水”闭气体验活动。(粟锂文)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